手机看新闻

古镇的复兴|匠筑精品与时代同行

来源:fang.com 2018-04-12 10:38:00

[摘要] 近期,上海《2016-2040城市总体规划》出炉,其中一条就提出上海要“变大”的规划。一时,“大上海经济圈”炙手可热,环上海城市群的 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

近期,上海《2016-2040城市总体规划》出炉,其中一条就提出上海要“变大”的规划。一时,“大上海经济圈”炙手可热,环上海城市群的 也被越来越多的人关注。而浙江湖州的南浔也是其中之一。

 

追根溯源,文化悠久

 

南浔历史文化底蕴深厚。早在南宋时期,就已“耕桑之富,甲于浙右”,近代的南浔又是我国丝绸工业的发源地、民族工业萌芽 早的地区之一,曾涌现了“四象八牛七十二金狗”的近百家丝商巨富,对江南乃至的社会经济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南浔具有独特的水乡古镇风貌、别具一格的江南园林、中西合璧的精美建筑,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 历史文化遗产预备清单。

到现当代,诞生了国民党元老、西湖博览会创始人张静江,清末民初四大藏书家之一刘承干,西冷印社创始人之一张石铭,著名报告文学家徐迟,著名书法家沈尹默、费新我等一批名人贤士,还有原中国工程院副院长卢良恕、“两弹一星”总设计师屠守锷等8位南浔籍“两院”院士。

翻开南浔的城市规划发展版图,时尚宏伟的南浔高铁站、古朴典雅的江蒋漾公园、四通八达的城市交通……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完善,一大批社会公共文化设施即将拔地而起,建设工业强区与现代生态园林城市并驾齐驱。

南浔区位 独特,位置刚好在被经济学家誉为二十一世纪国际资本 区域的 第六大城市群——长三角地区的 地带,是湖州市接轨上海的桥头堡

318国道和湖盐公路贯通全境,京杭大运河、长湖申航道和湖嘉申航道穿境而过,距离上海、苏州、杭州等大城市均为100公里左右。区域内,申苏浙皖高速公路浙江段已全线建成通车,正在规划建设三条高速公路(申嘉湖、申嘉杭、苏震桃)、一条铁路(湖嘉乍),两条连接 城区的快速交通干道(浔湖大道、浔织大道)。

值得期待的是,即将启动建设的沪苏湖高铁(规划2020年通车)将在南浔设站,连接苏州吴江和上海,建成后将快速接驳大上海经济圈,将进一步把南浔与上海、苏州的时间距离缩短至30。

2.南浔获“国家生态区”称号 生态人居静享江南水乡

近年来,南浔在慢慢重塑一条见证着南浔城市发展的运河——南浔大运河,以运河为 轴,保护性开发为起点,修复庞莱臣的私家园林宜园、张静江故居绿绕山庄,以及金绍城故居小金山金宅等。

同时,为了加快南浔美丽城区建设,南浔 始终依据城市规划、战略布局的发展脉络,打造以城市阳台、运河商业风情街、泰安路商业步行街等功能为主的 建筑群。在未来的生活中,南浔将成为休闲娱乐的好去处。

好的居所,是追求生活的 ,是每次的自我突破,是城市对外的一张名片。在环上海城市群区域,孔雀城一直有口皆碑。今年,孔雀城选址南浔打造生态宜居小镇——新南浔孔雀城,成为环上海区域的居住新标杆。

新南浔孔雀城的位置在区 正南,南浔古镇和乌镇两大名镇交汇处, 规划中的南浔高铁站项目内部拥有自己的城市生活配套包括有星级酒店、超大规模的公园景观、五合一高档会所、风情水岸商业街、名校 资源、国际级健康医院配套系统等。

新南浔孔雀城坐拥 地段,将城市与建筑、建筑与生活相融相生,力求在南浔这片土地之上创造一处繁华商业与市井生活交织的胜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浔区
      • 吴兴区
      • 德清县
      • 长兴县
      • 安吉县
      • 湖州周边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