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亮了,湖州高铁新城首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开幕!

来源:湖州日报社掌上湖州 2018-09-08 12:19:00

[摘要] 9月7日,位于湖城凤凰公园摩天轮旁,2018高铁新城首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开发区建设局、湖州晚报承办。

高铁新城首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

9月7日开幕

亮了!亮了!

各种新老楼盘集中展示

百套特价房源等你挑

城市规划专家姚致祥

一口气说到了2035年

“同城生活”不再遥不可及

我市高铁规划建设又有新进展

快来一看究竟~~~

9月7日,位于湖城凤凰公园摩天轮旁,2018高铁新城首届房地产(交易)展示会举行了隆重的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湖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由开发区建设局、湖州晚报承办,活动将持续到9月9日。

百套特价房源等你挑

在当天的房交会现场,12家来自开发区的房地产开发商齐聚一堂,前来看房的人也是络绎不绝。据悉,房交会期间,市民可在其中看到各种新老楼盘的集中展示,同时还有百套特价房源可供挑选。

据介绍,坐拥湖州高铁站的湖州经济开发区,是长三角第三翼——杭湖宁城市带的中间核心节点,湖州日报报业集团联合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推出此次活动,旨在全面提升开发区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扩大广大市民对开发区的参与度,为开发区房产开发企业和购房者之间搭建一个更畅通的平台,吸引更多人来入驻高铁新城,从而提升城市形象与市场信心,促进高铁新城的可持续发展。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房交会期间会陆续有很多好玩的活动推出。如举办高铁新城规划论坛、少儿艺术节、亲子嘉年华活动(市民拍摄房交会现场照片9张并发送朋友圈,即可获得一次湖城凤凰公园亲子游乐园游乐项目,每日前50名可获得)、首届湖城新西望短视频大赛颁奖盛典、湖州晚报金色年华小记者团专场采访活动等。

来此参展的众多房产开放商纷纷表示,愿意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投资,是因为对高铁新城的未来发展有坚定的信心。其中,雅居乐上海区域杭州事业部总经理吴题说:“湖州是长三角重要城市,有了高铁,与杭州等城市均在一经济圈内,我们很看好这座城市的未来发展,也希望今后能给湖州百姓带来更高品质的楼盘。”

从“乡土湖州”走向“城市湖州”

城市规划专家这样说

“繁华美丽新江南、湖光山色生态城”。开幕式当天,湖州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姚致祥从规划角度全面解读高铁新城未来发展远景及带来百姓衣食住行等生活变化。

新时代下,湖州正在从“绿水青山”走向“金山银山”,从“乡土湖州”走向“城市湖州”,生态文明的“样板地、模范生”是新时期湖州的国家责任。预计2021年市域城市化水平将达到70%,预计2035年市域城市化水平将达到80%。可以预见,今后每年涌入中心城市人口将达到5至10万人,其中不乏大量大学生和其他各类来湖就业创业的高端人才。

姚致祥表示,建国百年之际,南太湖沿岸将崛起一座300万人口南太湖城市带,成为城市群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谈到开发区这座科技“星”城时,姚致祥表示,开发区与湖州城市跃升息息相关。目前,开发区已由早期的农耕区发展为中心城市重要组成,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今后,开发区还将成为代表我省参与国际竞争的能级板块。开发区未来要打造湖州产学研一体化的示范区和科技新高地,率先建成现代智慧之城。

同时,利用学术和研究设施形成合作空间网络,并带动周边产业发展,通过创建一个校园城市社区,招引一批民营类优质学校、新建一批普惠性中小学校和幼儿园。

据了解,高铁新城的发展将经历三个阶段。如今个阶段我们已经实现,就是实现湖州到南京、到杭州的快速交通。未来,我们将进入第二个阶段城市中心与城市中心连接。后,第三个阶段就是城市轻轨,把城市间所有的节点连接起来。

据湖州轨道交通初步研究方案,未来将有杭州都市圈城际(湖州—安吉—杭州)城际线、地铁1号线、2号线、3号线和4号线均在湖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内汇集,其中,率先启动的城市轨道交通1号线起点便是湖州高铁站。

通过守住70%的蓝绿空间,构建5亲水见绿圈。未来,住在高铁新城的市民步行1000至1500米可见湿地景观。步行300至500米可“亲水见绿”,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0平米以上,超过上海和杭州。目前,在湖州城区近期拟实施的绿道中,开发区已拟新建绿道6条,长约26.7公里。

“同城生活”不再遥不可及

我市高铁规划建设又有新进展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对铁路建设高度重视,宁杭高铁于2013年建成通车的宁杭高铁,让我市迈入了高铁时代。进一步拉近了我市与周边城市的时空距离,从湖州北京只需4零9,到杭州约20左右,到南京约45左右。

宁杭高铁让湖州市民在“高铁时代”下共享与杭州、南京的“同城生活”,更好地满足了湖州市民到杭州、南京上班、上学、商务、公务、转车等需求。

除了杭宁高铁,目前商合杭高铁目前正在加快建设,该项目在湖州与宁杭高铁接轨,将与沪苏湖高铁共同形成上海、环太湖流域、皖南及赣北地区之间短路径的快速通道。这条高铁建成后从湖州合肥只需要1个,到武汉也只需要3个左右。目前征地拆迁工作已全部完成,路基、桥梁工程也完成98%以上,明年将加快实施“四电工程”。预计2020年建成。

沪苏湖高铁去年10月实现了可研的上报,今年7月份完成了初步设计预审查。规划选址、用地预审、社稳、地方债务及筹资方案等可研前置要件已全部落实。国家发改委即将启动可研批复流程,预计可研近期有望获批,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

湖州至杭州西高铁在湖州与沪苏湖铁路设置联络线,并设湖州东站。这个项目的建设将在沪杭间(沪昆客运通道南昌以东)形成沪昆辅助通道。去年10月完成项目预可研审查,今年3月召开了可研审查会,5月份已经成立了湖州至杭州西至杭黄连接线工程筹备组。根据推进计划,预计2022年建成。

湖州市铁路建设管理处副主任林世全介绍,这几条高铁都在湖州站汇集,全部建成后,全市三县二区将全部通高铁并设站,届时,湖州市将真正成为承东接西、通南达北的高铁枢纽城市。

与此同时,近年来我市高铁客流量呈井喷式增长态势,日均发送客流从2013年7059.8人次/日,2017年16160人次/日,年均增长23%。其中高铁湖州站占比约60%,该站峰客流量为日发送旅客18700人次(2018年5月1日)。

今后从高铁湖州站上车,往北可以北京、沈阳等地,往西可以兰州、西安、重庆、成都等地,往南可以昆明、南宁等,通达几十个大中城市;如果湖州市民到杭州东站、南京南站、北京南站等进行换乘的话,还可以到达哈尔滨、广州、深圳等更远的城市。

还在等什么?

趁着周末赶紧去

房交会现场逛逛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 0
精彩评论

回复 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浔区
      • 吴兴区
      • 德清县
      • 长兴县
      • 安吉县
      • 湖州周边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