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二三线市场修复不及预期,房地产税改革放缓,后续楼市走势如何?

来源:房天下 2022-03-18 15:25:54

[摘要] 房地产市场1月出现触底回升迹象后,2月份维持了这一趋势,但二三线市场修复不及预期。与此同时,2021年不断加速推进的房地产税试点工作,因市场下行、稳定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等因素而暂时放缓,且“今年内不具备

房地产市场1月出现触底回升迹象后,2月份维持了这一趋势,但二三线市场修复不及预期。与此同时,2021年不断加速推进的房地产税试点工作,因市场下行、稳定经济增长压力较大等因素而暂时放缓,且“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短期来看,新冠肺炎疫情反复给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不确定影响。即使在金融等政策不断放宽松背景下,三四月份楼市能否出现“小阳春”也应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疫情影响较大的城市,房地产市场也可能出现相应程度降温。

二三线市场修复不及预期,房地产税改革放缓,后续楼市走势如何?

3月16日,财政部消息显示,房地产税改革试点依照人大常委会的授权进行,一些城市开展了调查摸底和初步研究,但综合考虑各方面的情况,今年内不具备扩大房地产税改革试点城市的条件。

在同一天,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对于房地产市场,会议提出“要及时研究和提出有力有效的防范化解风险应对方案,提出向新发展模式转型的配套措施”。

从2011年开始,我国在上海、重庆开展房产税试点,对个人住房在保有环节征收,但征收范围较窄。其中,上海试点主要针对新购住房,重庆试点主要针对高端住房和非本地人员新购住房。

受相关消息影响,3月17日,沪深市场房地产股票、债券均大幅上涨。以证监会行业类别来看,房地产业125只股票中,超过9成上涨,阳光城、大龙地产等10多只个股涨停。

债券市场方面,“16融创07”盘中涨幅一度超过41%,临时停牌。复牌后,涨幅再度扩大,涨幅超66%。此前一天,该债券下跌了13.16%。

在房企融资环境改善的同时,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一线城市与二三线楼市表现分化,二三线市场修复不及预期。

2月,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27个,较1月减少1个;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增加1个至40个。二手住宅价格上涨的城市数量为10个,与1月相同;价格下调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至57个。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南浔区
      • 吴兴区
      • 德清县
      • 长兴县
      • 安吉县
      • 湖州周边
    • 不限
      • 20万以下
      • 20-30万
      • 30-40万
      • 40-50万
      • 50-80万
      • 80-110万
      • 15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